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吴江平的改变

2017年06月12日14:29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吴江平的改变

吴江平是福建政和县石屯镇镇长。在廖俊波担任政和县委书记4年多时间里,他的人生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改变。

2011年9月,担任外屯乡副乡长的吴江平,被抽调到工业平台建设项目组。这是廖俊波围绕突破城市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和回归经济这“四大经济”,而设立的13个项目组之一。“廖书记坚持干部在一线培养、一线考察、一线使用,提出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参与到项目组工作,年龄35周岁及以下,而我那年正好35周岁。”吴江平说。这个调动对他来说,是个意外。

吴江平进入项目组,负责开发区的前期规划和招商推介工作。从没直接接触过工业的他,“摸索着工作”。1个多月后,廖俊波组织他们召开项目进展汇报会,吴江平是汇报人之一。“一般都是组长或副组长做汇报,让我汇报也有锻炼年轻人的意思。但是面对这么多领导,我有点紧张。”吴江平说,他在汇报中讲到开发区修建两座桥的规划。这时,廖俊波插话:“第二座桥的标高是多少?”吴江平一愣,心想:什么是标高?他尴尬地回答:“不知道。”

会后,廖俊波鼓励吴江平说:“这段时间干得不错,以后要多加强建筑工程方面的学习。”吴江平心里一暖,书记不但没批评他,还贴心地提出建议。这也让他明白,从事实际工作也要加强“书本学习”。他赶紧买了一套建造师二级(市政类)的书,花了半年时间,啃下3大本书。

廖俊波对干部不仅在工作上提出严格要求,而且关心他们的学习。吴江平那几年在廖俊波的督促下,学习抓得很紧,进步也很快,“后来再涉及到相关问题,比如委托第三方做道路设计方案,自己能参与讨论了”。

2014年,他被任命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2016年换届,他当选重点镇石屯镇的镇长。“如果没有这几年的重点一线锻炼经历,没有廖书记的关心,我成长得不会这么快。”吴江平动情地说:“廖书记把石屯规划成县产业中心,我们要脚踏实地,把他没走完的路,继续走下去。”(杜秀萍)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特写·侧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