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我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通过关于自治区十一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石泰峰主持大会并讲话

2017年06月10日15: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石泰峰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记者 王猛 左鸣远 王晓龙 计鹏 白茹 摄

6月9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胜利闭幕。记者 王猛 左鸣远 王晓龙 计鹏 白茹 摄

6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银川胜利闭幕。

石泰峰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491名,实到484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石泰峰、咸辉、姜志刚、齐同生、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许传智、纪峥、盛荣华、赵永清、马三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委员74名、候补委员15名,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1名,宁夏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30名。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成就和经验的总结,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对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的部署。

大会认为,石泰峰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立场和政治自觉,充分反映了宁夏区情实际和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石泰峰同志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宁夏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共谋发展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在宁夏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发全区670万各族人民,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向“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迈进,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石泰峰指出,以这次党代会为标志,宁夏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寄托着党中央的深切期望,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区人民的殷殷期盼。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接好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朝着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以创新实干的过硬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过硬成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石泰峰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确保宁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石泰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围绕打造“两个示范区、两个先行区”,围绕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围绕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奋力开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石泰峰指出,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基层和群众的创新创造热情,把大会精神变成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协力、行动上合拍,和衷共济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

石泰峰指出,要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坚决克服小富即满、不敢竞争、等靠要心态,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干出实绩,切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石泰峰指出,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党组织领导班子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把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落到实处。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带头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

石泰峰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