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做实干的“樵夫”

张  凡

2017年06月08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福建省政和县一位老人家门口,贴着一副对联:“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横批“俊波你好”。这位老人特意写下这副对联,感谢为他们修建栈道、解决出行之忧的廖俊波。对党员干部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褒奖。

其实,无论是为百姓排忧解难,还是为地区发展筹谋奔波,廖俊波都像他的微信昵称“樵夫”一样,不畏辛劳,苦干实干,以至于“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从啃下城市治理的一块块硬骨头,到带领大家在山包里建路、挖沟、排水,再到从无到有建立经济开发区……面对“背石上山”,廖俊波从不推责、不避难、敢担当,在群众中留下“政和质量”“俊波速度”等佳话。

“廖俊波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把生命定格在干事创业的路上。”廖俊波的事迹,赢得了百姓的盛赞,也为党员干部树起了标杆。像廖俊波那样,做实干的“樵夫”,事业立得住,百姓记得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8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