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京开幕 刘奇葆出席并致辞

2017年06月08日18:28    来源:新华社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媒体交流合作 助力金砖国家发展》的致辞。

刘奇葆指出,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代表,金砖机制是当今世界新兴力量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在金砖合作第二个十年开启之际,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成功举办,将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营造良好氛围,为金砖国家合作发展凝心聚力。

刘奇葆强调,媒体交流交往是国家友好、合作互信、文明互鉴的重要基础。打造金砖合作第二个“黄金十年”,需要媒体同心同向、携手并肩,助推金砖国家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金砖国家媒体要唱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主旋律,做金砖合作共赢的坚定推动者;要把金砖光明前景展示给世界,做金砖发展信心的积极传递者;要为金砖国家世代友好夯基培土,做金砖人文交流的自觉担当者;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元化合作,做金砖媒体合作的务实践行者。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由新华社倡议并联合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主流媒体共同发起,以“深化金砖国家媒体合作,促进国际舆论公平公正”为主题。来自金砖五国的27家媒体负责人出席论坛。(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谭晶晶、潘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