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要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07日13:4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要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6月6日,石泰峰同志参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直机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区直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进一步振奋精神、实干兴宁。

石泰峰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今天我以一名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区直机关代表团审议,与大家共同审议,深受启发。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区直机关执政骨干最集中、党员干部最集中,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首先要从区直机关做起,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石泰峰指出,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定位,准确把握我区发展面临的条件、内涵和阶段性要求的新特点、新变化,准确把握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各部门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全面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从政策层面上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突出“实施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本部门职责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的“施工图”和“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进度安排、工作要求,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和具体项目,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思路,改变传统思维和路径依赖,特别是要在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创新环境上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宁夏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和“不见面”的审批模式,真正让市场活起来,把企业创新创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优秀的人才吸引进来,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树立实干的用人导向,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对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

盛荣华、陈绪国参加审议。(记者 马晓芳)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