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吉宁:坚持以考生为本 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2017年06月07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考生为本 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昨天是2017年高考前最后一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到考点和市教育考试院检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加强考场及周边区域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2017年本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东城区东直门中学是今年的高考考点之一,陈吉宁在这里依次察看医务室、考务办、保密室、监控室、考场等各个环节。“考场有空调么?”“学生走错考点怎么办?”“答完的试卷如何封存?”市领导提出的每个问题,负责监考的老师都能马上作答,就连气温骤降为学生临时准备的衣物都考虑到了。陈吉宁给予肯定:“工作很扎实,能想到的你们都想到了!”

在市教育考试院,陈吉宁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市教委、市卫计委、市交管局、朝阳区、房山区等单位高考服务保障情况汇报。据介绍,全市高考准备工作已就绪,全市92个考点1791个考场,在7日、8日两天迎接6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陈吉宁指出,高考是国家科学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是考生和家庭的头等大事,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非常重要,要做到“三个第一”。坚持安全可靠第一,紧绷考试安全这根弦,按照职责分工,对照高考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坚持服务保障第一,以考生为本,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考场周边减噪降噪、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为考生做好服务。坚持工作质量第一,提前部署好后续工作,精心组织试卷评阅、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环节,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和保障好每一位考生的权益。

市领导林克庆、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记者 王皓 武红利)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