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当好东道主 办好四川省少年足球赛

2017年06月06日08:0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在邻水实验学校调研。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邻水实验学校,就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初中组)筹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侯晓春强调,邻水县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东道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东道主,把省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办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广安良好形象。

  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初中组),将于7月20日至28日在邻水实验中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的48支校园足球队参赛。

  来到邻水实验学校,侯晓春仔细察看了比赛场地和运动员住地等准备情况,询问了筹备工作情况。侯晓春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东道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光荣感、紧迫感,按照安全文明、优质有序、热情周到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充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争当主人翁、齐心协力办好盛会的良好局面,以一流的比赛场地、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环境氛围迎接总决赛、服务总决赛、办好总决赛。

  侯晓春强调,要把细节贯穿于服务运动会工作的全过程,确保运动会各节点、各环节优质有序。要组织好志愿服务队伍,安排好参赛队伍的吃住行和热身训练场地,为比赛创造良好的条件。要扎实做好安保与食品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把食品采购关,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为总决赛顺利举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加强我市参赛运动员的集训,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广安校园足球风采。

  侯晓春强调,要把联赛总决赛与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与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运动员及其随行亲属的不同需求,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到各景区景点、新农村观光,提升旅游产业的影响力。要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大力推进校园健康教育,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广青少年足球等体育运动,提高青少年对运动的兴趣,推动全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市领导甘丽、胡彦军随同调研。(张启富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