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聚焦探索新模式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2017年06月05日08: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广安)研发实验基地主任江峰、基地部长余永芳一行,就基地规划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侯晓春在会见中介绍了我市(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广安始终坚持市场法则,创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特别是在经济新常态、实体经济下行情况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开拓性、前瞻性目光谋划各项工作,创新务实举措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在良性发展轨道上运行。当前,广安正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工作布局,坚定不移发展高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材料及新型建筑材料、轻工服装等高端产业,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军民融合产品研发制造能力不断增强,必将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

  侯晓春强调,推进军民融合是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广安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新形势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对加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统筹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切实抓好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广安基地建设,共同打造军地共学共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平台,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在组织、机构、人员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科学规划布局、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广安)研发实验基地建设为契机,聚焦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构建军民同频共振、统筹发展的新机制。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新推动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广安)研发实验基地建设,促成军民融合产业在广安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以诚信、务实的态度与各界客商开展全面对接,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培育壮大一批军民融合企业和相关产业,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江峰一行表示,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广安)研发实验基地揭牌以来,在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以政府搭台、军队挂牌、企业参与的形式,加快推进民参军等项目对接,基地建设正有条不紊进行。在下一步工作中,基地将按照“有利于广安发展、有利于推动军民融合”的工作思路,组织动员更多军民融合企业深入广安考察洽谈,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布局广安,切实提升军民融合实效,积极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努力为小平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光彩。

  新华社产权交易所西南办事处及协兴园区、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张飞)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