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把党校姓党贯穿于党校各方面工作之中

2017年06月04日10:5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把党校姓党贯穿于党校各方面工作之中 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教育培训好干部

6月3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座谈时强调,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省党校工作,把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根本遵循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始终,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牢思想阵地、提高教育实效,坚决贯彻好中央的方针政策,落实好省委的决策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李军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座谈。

刘赐贵一行实地走访了应急管理实训室、媒体沟通实训室、图书馆和校史馆,了解了学校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信息应用和发展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刘赐贵对省委党校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问候。

座谈会上,刘赐贵认真听取了学校教职员工代表的意见建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习总书记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省委党校及全省各级党校一定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的灵魂,贯穿于党校各个方面工作之中,融入到每个教职员工的思想与行动之中,真正把党校办好,发挥阵地引领作用。尤其要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赐贵指出,新一届省委提出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干部培训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省委党校要切实担起责任,在培训好干部上下功夫。他强调,党校要把宣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主动适应、调整方向、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大力推动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科学设置课程、精心做好宣讲,让学员对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深刻领会,回到工作岗位后坚决有力落实。

刘赐贵强调,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关键是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党校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无处不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去传道授业,严格自身党性锻炼,争做模范党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摆上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和党校建设的重要日程,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立足海南实际,贴近基层实践,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需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确保按照省委部署把课程讲好、把干部培训好、把工作落实好。

刘赐贵要求,全省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切实把党校抓在党委手中,真正成为强有力的干部培训阵地;各有关部门要为党校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共同把党校办好,把阵地守牢,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教育培训好干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彭青林)

(责编:谢磊、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