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2017年06月04日10:0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6月2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听取十届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听取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指示精神的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创造积累了许多新做法新经验。尤其是坚持学总规抓遵章,把党章作为总依据和总遵循,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五个纯粹”;坚持促落实抓明责,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和纪委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坚持戒问题抓查腐,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严纪律抓纠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持守规矩抓监督,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把监督之网贯穿到干部管理全过程、覆盖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持保覆盖抓建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增强了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开展 “讲重作”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为载体,坚定不移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深入扎实地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工作中,要做到“六聚焦六整肃”。一要聚焦“两个责任”,从严整肃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进述责述廉制度化、约谈提醒规范化、责任考核一体化、责任追究常态化。二要聚焦规矩规范,从严整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性”不强问题。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聚焦文化自信,从严整肃封建腐朽文化侵蚀问题。从抵制腐朽文化、培植优秀文化入手,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坚决做到“六破六立”,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四要聚焦党内监督,从严整肃监督不到位特别是同级监督不到位问题。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履行党内监督责任,尤其要注重强化同级监督,充分发挥同级监督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作用。五要聚焦作风建设,从严整肃“四风”禁而不绝问题。紧盯“四风”新动向,加大通报曝光和查处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六要聚焦查腐反腐,从严整肃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分量,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一工作主线,敢于担当,与时俱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肩负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带领广大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突出服务全省大局,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引导群众在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要突出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确定改革重点、思路和举措,确保群团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宗禾)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