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任亚平:培养政协情怀 干好政协事业

2017年06月04日09: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培养政协情怀 干好政协事业

6月1日至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托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自治区政协委员和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320多人参加培训。6月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到培训班看望全体学员,并围绕“培养政协情怀、干好政协事业”与学员进行交流。

任亚平从“性质论”“职能论”“实践论”“基础论”四个方面,向学员阐释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根本问题,要求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时刻铭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言还需自身强,不断探索创新,筑牢履职基础,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关键作用以及专委会基础作用,提升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素质,强化制度建设,追求政协工作的高度、广度、深度、厚度、活跃度和成效度。

任亚平强调,政协工作政策性强、人情味浓、艺术性高。不论是我们选择了政协事业,还是政协事业选择了我们,不论是在职业生涯的哪个阶段从事政协工作,我们都应不断培养政协情怀,细心去品,钻心去学,潜心去谋,用心去做,认清职责使命,练就过硬能力,积极主动作为,干好政协事业。要注重品德修养,珍视自身形象,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社会界别中的代表作用和本职岗位上的模范作用。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施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宏伟蓝图为己任,共同谱写好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讲授“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政协统一战线职能和统战工作”“新常态下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国家安全环境与安全战略”等内容,并组织学员开展实地调研、小组讨论,撰写交流学习成果。(记者 郭俊楼)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