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以鲜明的政治态度 高度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2017年06月03日16:4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以鲜明的政治态度 高度的行动自觉 扎实做好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6月2日上午,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宁夏军区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行动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咸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指出,要准确把握政策,积极稳妥推进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依法依规办事,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策精神,把握政策界限,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律手段妥善处理矛盾问题,切实维护军队利益,保障驻地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要坚持综合施策,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强统筹协调,搞好任务对接,注重分类指导,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停止部队一切有偿服务。要注重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应急预案,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切实维护军地大局稳定。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军地协调,坚决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攻坚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帮助部队排忧解难。部队要履行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步调一致、统一有效开展工作。军地双方要共同履行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职责,复杂问题一线指挥,重大节点联合督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报告通报制度,形成军民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明纪律规矩,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咸辉在讲话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的讲话要求,把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配合支持驻宁部队扎实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把责任履行到位、作用发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深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全面保障。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聚焦关键、重点问题,把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发挥宁夏双拥工作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住建、人社、国土、税务、工商等部门要设立专门窗口、明确具体责任人、简化办理程序、优先受理服务,紧密配合部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向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交出满意答卷。

会前,石泰峰走访了宁夏军区机关,参观了军史馆,了解了军区应急应战指挥、后备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

宁夏军区政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武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对部队成员单位推进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治区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尔锋,宁夏军区副司令员、领导小组成员吴勇、李勇,自治区党委、政府秘书长,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