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6月1日侯晓春罗增斌率队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7年06月02日10: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等在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6月1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分别率队前往广安实验学校和实验幼儿园、广安区希望小学和市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少年儿童共同欢度第68个国际儿童节。

当日,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来到广安实验学校和实验幼儿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

走进花香四溢、环境优美的广安实验学校,侯晓春深情牵着迎上来的孩子的手,来到他们中间,与大家齐声高唱少年队队歌,观看孩子们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并向他们送上了书包、书籍、文具等慰问品。随后,侯晓春参观了校园环境,向校长和老师了解学校教学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侯晓春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学校既要抓好教书育人,更要以建设低碳校园为目标,加强校内环境建设,严禁污染源进校园,学校负责人和老师要身体力行,不将燃油车辆驶入校园,着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绿色生态的优良环境。

来到实验幼儿园,侯晓春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并来到小朋友中间,饶有兴致与大家跳起了圈圈舞。侯晓春指出,幼儿时期是一个人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关键期,幼儿教师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希望广大幼儿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教学水平,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各地要不断推进城区和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扩大公办幼儿园规模,提升公办幼儿园的覆盖率。同时,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引进优秀的幼儿教师,实行同工同酬,用爱心和责任抓好少儿教育,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侯晓春指出,学校是孩子接受教育的主阵地,老师是辛勤浇灌花朵的园丁。希望学校和老师发扬蜡烛精神,扎实抓好素质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留守儿童关爱教育,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快乐健康成长。特别要加强艺体教育,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广少年足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让每天锻炼一小时成为生活习惯,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理、健全的人格,让每一个少年儿童将来都能长成参天大树。希望小朋友们珍惜美好时光,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养成好品行、好习惯,长大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希望少先队员们始终牢记入队誓词,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侯晓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营造重视教育、关注老师、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各级教育、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以及广大家长,要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孩子未来负责的态度,爱护孩子、保护孩子、营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健康、更顺利。

6月1日,是第68个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带队到广安区希望小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到广安区希望小学,这里早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穿着节日的服装,载歌载舞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罗增斌坐在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同观看“龙翔九洲”绘画演出,并欣然接受孩子们邀请,完成最后的“点睛”之笔。在市第一幼儿园的教学楼廊道内,孩子们用天真的童声向罗增斌讲述了他们在幼儿园里听故事培养阅读习惯,玩游戏绽放童心的学习生活经历,罗增斌认真聆听并勉励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学习中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随后罗增斌来到操场内与孩子们玩起了“运水乐”游戏,在此起彼伏的加油鼓劲声中,节日气氛达到高潮,罗增斌上台愉快地宣布了比赛成绩,并向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在慰问中,罗增斌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梁启超先生也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家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把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落实少年儿童发展纲要,健全完善少年儿童教育设施,不断改善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格局。

罗增斌指出,人的一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时期是少年儿童时期,美好的人生在此起步,远大的理想在此起航。希望全市少年儿童都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时期,都有一个个性鲜明的精彩人生,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报效社会。要从小勤奋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励志成才。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感恩,懂得关爱。要从小磨炼坚强的品格,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罗增斌强调,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认真研究少年儿童成长规律,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慰问结束后,罗增斌前往市老干部局活动中心看望了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老年女子气排球运动队。该队将于6月8日赴天津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预赛,目前全体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正加紧赛前备战训练。罗增斌鼓励全体运动员及教练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努力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广安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市领导陈伟、甘丽、胡彦军、江陵随同看望慰问。(记者 张启富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