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谢伏瞻:落实领导责任抓好改革试点真正把改革抓彻底抓深入

2017年06月02日09:1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落实领导责任抓好改革试点真正把改革抓彻底抓深入

  6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点改革工作。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穆为民、刘春良、徐济超、张维宁、舒庆、徐光、蔡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洛阳市、邓州市抓改革落实的情况,听取了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进展情况、“五险合一”改革进展情况、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革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河南省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陆续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举措。各专项小组、改革牵头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三中全会以来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对尚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的要加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对已经出台的重点改革举措进行“回头看”,细化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标准,倒排时间进度,检查落实情况,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领导责任、驰而不息把改革推向前进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领导作用,分级落实责任。全省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抓好改革落实作为向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落实改革责任,投入更多精力,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主要负责同志领衔推动重点改革项目制度,全面参与领衔项目的调研论证、方案制定、督促落实,确保领衔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把责任一级一级压下去,打破上热下冷中梗阻,真正把改革抓彻底、抓深入。

  会议要求,要抓好改革试点,带动面上改革。要突出重点,把开展改革试点与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打赢“五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更好解决教育、就业、医疗、社会治理、创新创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指导,对通过试点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及时复制推广;对任务进展缓慢、没有按期完成的改革试点,要加强预警、督促落实,提高改革试点的有效性。要完善试点工作程序,建立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将试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建立完善容错激励机制,鼓励试、大胆改,保护好地方和部门的积极性,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记者朱殿勇)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