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江西省委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动员会上强调

鹿心社: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2017年06月02日09: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6月1日,省委召开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动员会。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监督没有完成时。新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更好地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刘奇、姚增科、赵爱明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主持。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站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落实巡视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具体行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落实巡视整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的过程,加快健全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要站在推动改革发展的高度落实巡视整改,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鹿心社强调,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巡视整改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劲、韧劲、狠劲,下功夫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确保改彻底、见成效。要主动认领,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无条件照单全收,并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要真改实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挂图作战、按期销号,确保一个问题都不放过。要敢破善立,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加快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标本兼治,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求真务实、举一反三、以点促面,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整改落实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形成合力,省委巡视办、省直各主管部门及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共同发力,推动巡视整改问题落实。

  鹿心社强调,落实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被巡视单位要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聚焦政治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坚决维护省委巡视权威。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社会监督,密切关注巡视发现问题处置情况,掌握工作进度,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记者刘勇)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