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向甘肃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林铎

2017年06月01日10: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向全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向全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亲爱的小朋友们,尊敬的老师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寄语“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同学们要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指路明灯。同学们要培养良好志向,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贡献的一代新人。

  希望你们从小养成优良品德。品德是立身之本。要按照习爷爷的要求做一个好人,打好人生底色,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希望你们从小勤奋学习知识。少年儿童时期是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培养创造精神,真正成为习爷爷要求的“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

  希望你们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只有身体好才能学习好、工作好。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保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活动,磨炼意志,养成健康身心,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多办实事、好事,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他们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共同托起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再次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林铎

  2017年5月31日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