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李鸿忠: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

2017年06月01日08: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蓟州区罗庄子镇调研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拿出更加扎实的举措,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努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庄子镇位于蓟州北部山区,该镇结合山地自然气候条件和自身农业基础,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以红香酥梨为主的优质果业。李鸿忠一行到红香酥梨基地,听取农技人员王颜忠的汇报,仔细察看果树的长势。王颜忠说,我们利用本地酸梨母本与库尔勒香梨嫁接培育新品种,深受市场的好评,全镇果农找到了山区的致富路。李鸿忠对罗庄子镇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称赞老王身为农技专家,不仅培育出精良果品,还通过自己承包梨园作示范,让全镇果农掌握了增收的真本领,是名副其实的“梨王”。希望多带徒弟,多传授经验,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奔小康。

  李鸿忠来到杨家峪村,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该村以村支部建设为龙头,组织开展“薪火暖冬——大学生义务辅导班”“九九重阳节晒被子”等特色活动。李鸿忠与村党员干部代表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农村党员年龄结构、党组织活动开展、困难群众帮扶等情况。村支书耿学文自豪地说,全村通过村“两委”班子的带动,形成了重视教育、尊老爱老的好风气,我们村每年都有十几个孩子考上大学,全村经济发展的后劲更足了。李鸿忠说,只有支部带头人强了,才能带好班子、带出特色、带动全村发展。要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支部抓得更实,把基础打得更牢,成为村民的“主心骨”。在该村,李鸿忠还察看了村容村貌,并走进路边小超市了解商户经营和村民生活情况。

  李鸿忠十分关心山区困难家庭生活情况。临近中午,在结束了洪水庄中心小学桑园分校的调研活动后,他专程送家庭困难的郝金洁小朋友回家,入户走访慰问。郝金洁的奶奶近年突患重病,医疗费用较昂贵,全家因病致贫。李鸿忠悉心询问家庭收入、看病费用等情况,并来到病榻前看望郝金洁的奶奶,与当地负责同志和一家人共同研究商量脱困举措。他强调,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是每家每户的高质量小康,各级和各相关部门要因户施策,研究精准帮扶措施,绝不能让一户、一人在小康路上掉队。他勉励一家人要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党,相信组织,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一定能走出困境。

  调研中,李鸿忠在罗庄子镇政府机关与该镇村支书、村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李鸿忠强调,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赢得群众的信任,关键要看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要把责任扛起来、尽到位,当好百姓贴心的“掌门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农村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等参加。(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