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调研重点工程和旅游工作生态保护时强调

齐扎拉:以优质工程造福各族群众 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2017年05月31日09:3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调研重点工程和旅游工作生态保护时强调 以优质工程造福各族群众 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今天是传统佳节——端午节,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林拉高等级公路二期工程建设一线和林芝市错高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工程建设者和基层干部群众致以节日慰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质工程造福各族群众,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自治区领导刘江一同调研。

  林拉高等级公路项目一期于2015年9月建成通车,目前,项目二期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稳步推进。在米拉山斜井施工点,齐扎拉沿着1000多米的坡道,来到100余米深的施工作业区。在隆隆的机器声中,齐扎拉走到工人中间,紧紧握着他们的手一一问好,工人们争先恐后地向齐扎拉汇报工作情况、工程进度、工程难点和安全生产情况。齐扎拉要求,要更加关心关爱广大建设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顺心,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防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他强调,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各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林拉高等级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以科学有效的措施强力推进,加快建设,真正把林拉高等级公路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

  位于巴松错湖畔的错高村,群山环抱,完整保留了当地藏族传统居民建筑风格和习俗文化,村民们虚掩的房门静待访客的到来。齐扎拉一行信步走进村民次旺卓玛家中,详细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老人家中电器一应俱全,自来水也通到了家中,齐扎拉指出,古村落是重要的文化遗产,保护好古村落,不仅要留下古村落本身,更重要的是留下村落里生活的人,留下民俗、民风、民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加大错高村活态保护,让古风古韵原汁原味地在这里流淌,让景区原住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的红利,提升其生产生活水平,让他们成为古村落保护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从而实现群众与景区发展的良性互动。

  调研中,齐扎拉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多布库区特大桥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基层干部群众,并与内地游客进行了亲切交谈。(记者 冯骥)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