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暨宁夏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银召开 石泰峰咸辉发来贺信

2017年05月28日17: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暨宁夏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银召开

5月27日,自治区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宁夏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给全区科技工作者的贺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左军、张乐琴参加会议。

石泰峰、咸辉在贺信中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对于激发全社会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加强科技普及,特别是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意义重大,也是党和国家重视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价值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区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长优势,在煤制油、临床医学等领域深入钻研、不断创新,为全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争当经济转型的排头兵、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更加主动地瞄准科技前沿,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贡献力量。要更加自觉地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公众主动理解科学、积极参与科学,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养。

石泰峰、咸辉在贺信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形成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协同发展,各类人才竞相创新创造的生动局面。

姜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站在宁夏发展全局和发展未来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争当爱国奉献的实干家;要积极参与“创新争先行动”,坚持自主创新,注重协同创新,助推成果转化,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要带头传播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弘扬科学精神,争当科学普及的带头人;要围绕中心大局建真言,聚焦问题短板献良策,着眼指导工作出实招,争当科学决策的智囊团。

会前,自治区领导姜志刚、王儒贵、马力、张乐琴分别走访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和宁夏林业研究院、宁夏眼科医院、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等科研创新团队,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记者 李志廷 马越)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