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发力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刘家义主持

龚正王文涛出席

2017年05月28日17:21    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涛,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汇报、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汇报、日照市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济南、青岛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实施细则》《山东省检察机关案件承办确定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山东省检察机关检察官办案组织设置指导意见(试行)》《山东省检察机关检察官司法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山东省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山东省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加强改革试点工作统筹,把握改革试点工作节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全面有序推进改革。要明确改革责任,理清责任清单,抓好督察问效。要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加强调研分析,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拿出硬措施实办法,提高解决问题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十分重要,在改革过程中要于法有据,依法办事,深入推进法治山东建设。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16年以来我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督执纪问责机制,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听取了日照市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推进有关领域深化改革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搞好宣传推介。

会议指出,党中央统揽全局、系统谋划,重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实现“走在前列”的重大战略举措。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标明矛盾险滩,坚决打好改革落实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要冲着问题去,找准问题的关键点和症结,按照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山东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考虑,用改革的思路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要紧紧扣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发力。要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创造人才政策“洼地”,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凝聚改革强大气场,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强化改革责任担当,上下一条心、一股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山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