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2017年05月28日1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5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江苏发展大会举办情况、全省大走访活动督查调研情况汇报,讨论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传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江苏发展大会是一次寻找知名乡贤的大会、聚心聚智聚力的大会、展示江苏新时期发展新形象的大会。大会的成功举办,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达到了沟通交流、凝心聚力,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下一步要重视做好大会筹备、办会的经验总结工作,积累更多宝贵经验;重视做好大会成果的跟踪落实,特别是发挥各市作用,进一步做好对接服务落实工作;探索建立大会长效机制,特别是发挥大会秘书处的作用,确保实现“永不落幕”目标;继续做好会后各项宣传工作,进一步挖掘、讲好江苏人故事,把海内外更多江苏人集聚起来,为江苏未来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认为,全省各地大走访活动扎实推进、态势良好,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各级干部广泛参与,解决问题扎实有效,人民群众普遍欢迎。会议强调,当前要进一步深化对大走访活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大走访活动的目的,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典型、推广典型,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干部下去了解情况、掌握情况,畅通基层群众和企业单位反映困难和问题的渠道。要针对此次督查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大走访活动广泛深入扎实开展。要积极探索大走访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使大走访在江苏更好地生根、结果,为推进“两聚一高”提供强大动力支撑,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讨论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建立省委法律顾问制度和工作规则。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省委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强调要在对干部严格要求和管理的同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大力营造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省人才优势,加大人才整合力度,积极搭建有效平台,抓好重大社科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江苏社科强省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我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省委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实施办法》,以深入的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 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