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作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新一届天津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李鸿忠等参加 

2017年05月28日14:0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新一届天津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怀进鹏等参加

牢记肩负使命,增强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昨天上午,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集体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观时强调,新一届市“两委”班子和“两委”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忘初心,不忘根本,以案为警,拒腐防变,作好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历史重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参加。

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手段,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我市的具体实践,深刻剖析了中央和我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和市“两委”委员详细观看成果展示和案例剖析,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驻足深思。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警语、一个个鲜活案例,使每一位参观者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前,新一届市“两委”委员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拳,李鸿忠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李鸿忠作了讲话。他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新一届市“两委”班子肩负着党中央的重托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盼,迈上了新的征程,踏上了赶考之路。今天,我们在警示教育基地上了开局第一课,这既是强化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的党课,又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力推进管党治党伟大实践的深化认识课,更是充分运用反面教材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的廉政反腐课,三课合一,非常及时,收获很大。特别是观看了警示片,受到震撼,印象深刻。一是突出一个“警”字,要用好身边的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思想堤坝,时刻心存敬畏。二是紧盯一个“变”字,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言行举止,细微之处,防微杜渐,防止蜕变,不让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三是倡导一个“率”字,市“两委”班子和“两委”委员要率先从自身建设做起,作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主动接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标杆。

李鸿忠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充分用好警示教育主题展的宝贵资源,广泛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在成风化人上下功夫,以先进健康的政治文化涤荡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等不良习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