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陕西省产业脱贫专题会上强调

胡和平: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精准发力扶贫脱贫

2017年05月27日14:2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精准发力扶贫脱贫

  5月26日,省政府召开产业脱贫专题会,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冯新柱主持。

  胡和平指出,产业扶贫是中央“五个一批”脱贫工程的首要任务,也是其他脱贫措施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胡和平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站在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产业发展,精心制定规划,强化扶持措施。要聚焦“特色”二字,根据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粮、果、木、菜、茶、游”等产业和设施农业、特色养殖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要加强财政金融对扶贫产业的支持,进一步整合财政扶贫资金、发挥杠杆作用,加快建立产业扶贫基金,撬动更多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产业扶贫。要健全完善贫困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的有效机制,通过土地托管、牲畜托养、订单帮扶、折股量化、吸纳就业等方式,与贫困户形成稳定的产业带动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配套政策,总结推广产业扶贫成熟模式,进一步细化督导和考核办法,合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省农业厅通报了全省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旅发委、省供销社、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监局、陕西保监局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参加会议。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