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嘉黎县调研时强调

齐扎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立足自身优势 加强改革创新

2017年05月27日14:2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在嘉黎县调研时强调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立足自身优势 加强改革创新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深入那曲地区嘉黎县就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加强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牧区实际的发展路子,让广大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幸福感强起来,进而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一同调研。

  齐扎拉不顾一路颠簸,刚抵达嘉黎县,便顶着风雪,实地查看“娘亚”牦牛产业发展情况。“牦牛出栏时间多长?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齐扎拉问得格外仔细。“娘亚”牦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娘亚”牦牛,四季膘情良好,体重最高可达600余公斤,市场售价比普通牦牛每斤高出约10元,市场上深受欢迎。齐扎拉指出,加快由分散、粗放、低效农牧业向规模、集约、高效农牧业转变,是我区农牧业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学习借鉴区内外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畜种改良力度,延伸产业链,着力转变畜牧业增长方式,提升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水平,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活怎么样,产业发展配套有哪些?怎样结合实际脱贫致富?齐扎拉十分关心惦念。正加紧建设的拉日牧人安居苑,如今已有70户群众喜迁新居。在搬迁户加尼宽敞明亮、家具齐全的新家,齐扎拉关切地询问搬迁前后的生产生活变化。加尼激动地说,老房子在、牛羊也在,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已经顺利通过职业培训,有了稳定的收入,小孩上学也更加方便,我们在新房住得很安心、舒心,日子越来越有盼头。齐扎拉听后非常满意,鼓励加尼要在利用好党的好政策,创造更好生活的同时,教育好、培养好下一代,防止隔代返贫。齐扎拉一再叮嘱随行人员,扶贫搬迁不仅要“挪穷窝”,更要“换穷业”“拔穷根”,一定要心系群众冷暖,强化搬迁群众技术技能培训,增加就地就业岗位,为搬迁群众提供机会和平台,引导他们依靠双手自力更生,从思想深处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齐扎拉一行还考察了嘉乃玉错湿地公园,冒雨登高俯瞰“独俊大峡谷”旅游开发区。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切实保护好蓝天碧水的同时,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富民利民的关系,通过旅游开发等途径,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西藏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冯骥)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