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安徽省政协资政会上强调

李锦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强劲引擎

徐立全主持

2017年05月27日10:5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强劲引擎

5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资政会,并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赵韩、童怀伟、李修松、牛立文、邵国荷及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这次资政会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和一批调研成果,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李锦斌强调,强化创新共识是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前提,要树牢创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势,发挥优势,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要充分认识实施创新发展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抢占竞争先机赢得发展主动的必然选择、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必然之举,发挥创新优势,拉升工作标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创新发展。

李锦斌强调,搭建创新平台是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坚持数质并重,优化布局,强化功能,着力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要注重服务发展大局,加快打造战略创新平台,抓核心突破、抓龙头带动、抓面上拓展,高水平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各级各类研发平台和园区建设,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注重服务产业需求,加快建设技术创新平台,完善体系,做强做优,打造新型研发平台,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服务创新创业,加快建设科技服务平台,构建创新创业“加油站”、科技信息“联络网”、创新资源“共享池”,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李锦斌强调,转化创新成果是推进创新发展的核心任务,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打通成果转化“大通道”,培育转型升级动力源。要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优化政府服务助推成果转化,扩大高校院所自主权促进成果转化,发挥市场力量撬动成果转化。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政府投资引导方式,鼓励企业加大成果转化投入,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工程,广泛吸引创新创业人才在皖转化高端成果,最大限度激发科研人员推进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努力让“钱变纸”成为“纸变钱”。

李锦斌强调,汇聚创新合力是推进创新发展的坚实根基,要统筹联动,通力协作,切实营造支持创新好氛围。要强化政策统筹、工作统筹、资源统筹,把更多力量投向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提升齐抓共管的联动性。要强化学习实践,把干部推进课堂、引向一线、逼上擂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掌握创新发展的真本领。要强化组织动员,加大政策宣传,坚持典型引路,完善容错机制,扩大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各级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徐立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推动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助力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继续聚焦“科学中心”“三重一创”“全创改”等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上下大力气,在分析原因、集中意见上下真功夫,努力把情况摸清摸准、把问题议深议透,把对策建议提到点子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安徽奋力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杨玉华、周建强、魏臻、李和平、林巨广等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部分在皖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辖市和有关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郑言 记者 聂扬飞)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