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强调

胡春华:讲政治重实干守廉洁 共同推动广东未来五年改革发展

2017年05月27日09: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讲政治重实干守廉洁 共同推动广东未来五年改革发展

  5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新一届省委第一次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会上,胡春华对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提出要求,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政治、重实干、守廉洁,共同推动广东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为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胡春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省委常委会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以指导广东的各项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确保中央政令在广东畅通。

  胡春华强调,要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省委常委会要认真遵守和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善于集中,发挥好书记专题会的作用,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把力量拧成一股绳,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春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省委常委要切实担起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的重任,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增强大局观念,克服本位主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分管工作中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分工合作把广东的事情办好。要亲力亲为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做到直面困难不回避,主动把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扛起来。

  胡春华强调,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省委常委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权力背后的责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牢牢守住底线,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真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搞任人唯亲,不搞封官许愿,不打招呼、递条子。要落实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黄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