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全国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5月27日14: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和标杆,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全力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

二要维护稳定当先锋。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旗帜,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当先锋、打头阵,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以坚决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为抓手,扎实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绝不给敌对势力和分裂分子任何可乘之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一心一意为人民。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法治公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对安全和公正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了解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畅通诉求渠道,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四要公正执法促公平。忠于宪法忠于法律,始终坚守执法公正价值取向,切实把公正作为公安执法的永恒价值追求。全面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切实提升公安民警的法律素养、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广大公安民警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五要改革创新增能力。着眼能力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切实加强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六要纪律严明树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完善铁规禁令,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持续转变公安民警作风。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在公安队伍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建立健全职业保障制度,完善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大力宣传表彰公安系统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切实解决公安民警实际困难,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姚彤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