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2017年05月27日14: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5月2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张道宏主持并通报《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胡和平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胡和平强调,要夯实主体责任抓整改,逐项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严格时间节点抓整改,建立台账,细化节点,倒排工期,完成一个验收一个,整改一个公开一个,办结一个销号一个。要强化执法检查抓整改,坚持依法行政,紧盯重点区域、行业、企业深化执法检查,坚决制止不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的行为。要严肃责任追究抓整改,对涉嫌环保违法犯罪的问题,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整改不力等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个性问题查找共性不足,注重源头治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进整改。

  胡和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系统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加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有关省属企业负责人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西安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陕西有色集团作了发言,各市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康传义 母家亮)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