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再聘51名院士担任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 陈武讲话并颁发聘书

2017年05月27日14: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再聘51名院士担任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 陈武讲话并颁发聘书

  5月26日,第三批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聘任仪式在南宁举行,聘请左铁镛等51名院士为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聘期为2017-2019年。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聘任仪式上讲话,并向出席仪式的卢耀如、袁道先、荣廷昭、郭孔辉、向仲怀、丁德文、陈运泰、郑皆连、谢华安、张伯礼、刘德培、张久俊、严纯华等院士颁发聘书。

  “‘两院’院士代表着我国科学和工程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水平。”陈武表示,聘任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是广西采取的一项高端人才引进政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破解高层次创新人才匮乏瓶颈、打造聚集人才新优势、建设人才新高地的一项重大举措。当前,广西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区,希望各位院士顾问加强指导帮助,为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在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及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积极为院士及其团队在广西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各位院士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推动广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各院士服务单位要抓住与院士及其团队合作的难得机会,主动沟通对接,认真落实各项合作成果,增强自身创新能力。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德培院士代表受聘院士顾问发言,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广西提供的重要平台,努力在政府决策咨询、产业技术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带动各自单位、团队加强与广西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科技厅、广西青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院士顾问行业主管部门和服务单位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主持聘任仪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出席聘任仪式。

  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已先后聘请117位院士顾问,服务领域覆盖我区传统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生态环保产业、优势特色农业等九张创新发展名片。本次新聘请的51名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4名,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1名,美国康州科学院院士1名。 (记者/陈贻泽 董文锋)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