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铎主持 

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2017年05月27日13: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今天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要接好接力棒,立即高效运转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一次全会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在全省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有力地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会议要求,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业绩,省委常委要迅速进入角色,抓紧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的全过程,确保省委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力履职担责,省委常委肩负着重大的责任,需要更大的担当,必须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甘肃发展基础薄弱、自然条件严酷,要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舆论引导、促进和谐、管党治党等工作,每一场都是硬仗、攻坚仗,必须从一开始就要有一种“滚石上山”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既要心里装着全局,也要在常委会集体领导下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要做到“抬头俯身”,既要抬头谋全局、谋长远、谋大事,又要俯下身子狠抓工作的执行落实。

当前,要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和工作落实,在全省树立大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特别是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中央巡视“回头看”、环保督察、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以及国务院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情况专项督查等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党代会开局之年打好开局之仗。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办事,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自觉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营造心情舒畅、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共同把甘肃的事情办好。要带头守好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重责慎权淡利,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汲取虞海燕等严重违纪案的深刻教训,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好队伍,履行好主体责任,为全省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作出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吕宝林)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