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一任接着一任干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当选省委书记 王建军刘宁当选省委副书记 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当选省委常委 

2017年05月27日09:4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5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王国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省委委员74名,实到省委委员7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国生为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书记;王建军、刘宁为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副书记。新当选的常委还有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

会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王国生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十三届省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审议通过了省纪委第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我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国生说,由于工作需要和年龄关系,十二届省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担任十三届省委的职务。这些同志在任期间,为青海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这次换届,省委班子补充了新鲜血液,领导活力进一步增强。

王国生指出,新一届省委产生于青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沉甸甸的担子。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光荣责任。这次党代会确定“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为主题,就是在新的起点上高举旗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新一届省委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新青海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就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王国生指出,要自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得到贯彻落实。要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定。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坚持重在实践、重在行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国生强调,要自觉做加强学习的表率。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习惯,坐得住、沉得下、学得进。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和做统一起来,“钻进去”领会精髓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跳出来”用以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学习与提高领导能力结合起来,善于找到打开局面的新方法、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形成与履行职责相适应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推向新的层次,为建设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王国生指出,要自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要以尕布龙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不能丢、不能变,和老百姓的链条不能断。要走好群众路线,让干部沉下去,让作风实起来,结合党代会精神宣讲,真正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解决好群众就业、上学、看病、住房、收入、社保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一件一件实事,使老百姓对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国生强调,要自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把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常委同志要带头领任务,亲力亲为、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找准发展的方法路径和工作的着力点,争当实干家。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跟进,一项一项政策去落实,一个一个项目去推动,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把工作的成效体现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上。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研究新情况、化解新矛盾、应对新挑战,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破除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树立实干的鲜明导向,把严格要求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让吃苦的人不吃亏、实干的人得实惠、有为的人有位置。

王国生指出,要自觉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团结、珍惜团结,带头搞好团结。省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支持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依法履职,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全省上下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要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带头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带头严肃党的纪律、带头促进党的团结,使我们这个集体成为新青海建设最为坚强、最为可靠的领导力量。

王国生强调,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一身正气、严于律己,在新青海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气、留好形象。要正确对待权力,始终坚持正确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不仅要干成事,还要干干净净干事。要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身份、领导干部的职责,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任何时候都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能让腐败之门从身边打开。要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把自己置身于法律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

王国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全面把握报告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工作,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王国生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全力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