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时强调

咸辉: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发展一条心

2017年05月26日13: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发展一条心

  5月2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吴忠市、灵武市部分社区、学校、农村,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咸辉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吴忠市利通区永昌社区以回汉共聚千家宴、传统节日大家过、中华文化大家传等载体,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各族群众像兄弟姐妹一样融洽地生活在同一个社区里。咸辉指出,社区是社会基础的细胞,要倡导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咸辉鼓励社区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为各民族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利通区第十一小学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活动,走进二年级(2)班教室,班里正在开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咸辉来到师生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咸辉说,五十六个民族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大家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脚踏同一块热土,要热爱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同的祖国。咸辉叮嘱教育工作者,民族团结要从娃娃抓起,要让各族孩子在共同学习生活中把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认同中华文化的理念根植于心、伴随成长,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让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在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嘴村村委会和村民杨学义家中,咸辉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大家其乐融融,共话团结进步、和谐发展。咸辉说,宁夏是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民族团结是发展的根本基石,要倡导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发展一条心,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一道努力,共同把中国梦变成现实。

  自治区副主席马力,政府秘书长参加调研。本报讯 (记者 李东梅)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