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主持召开海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沈晓明: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抓实抓好

2017年05月26日10: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抓实抓好

  今天上午,省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省政府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省政府党组会议制度(试行)》。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扎实推进,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抓实抓好。

  沈晓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沈晓明要求,着力推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机制,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学习主要内容,做到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上;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做好表率,形成层层示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沈晓明指出,依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制定省政府党组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党组制度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的需要,省政府党组必须有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省政府党组议事决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就如何抓好省政府党组会议制度落实,沈晓明要求:一是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省委的领导、向省委负责,对省委决定的事项坚决执行、一抓到底。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依靠集体智慧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着力建设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组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每一位党组成员的具体行动上。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省政府各党组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党组会议决定的事项,认真抓好实施,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记者梁振君)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