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主持召开湖南省市州长视频会议时强调

许达哲:巩固稳的基础 增强进的力度 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7年05月26日10: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巩固稳的基础 增强进的力度 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就当前稳增长、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重点领域改革、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质量、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干部队伍作风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战役”,抓紧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1至4月全省经济运行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的态势,但仍需继续聚焦发展中的问题,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要求,巩固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力度,抓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和企业对口帮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特别要解决好农产品结构性失衡问题,扶持优势明显、产业链完整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业。要稳定固定资产投资,以长远眼光加快推进、储备一批促转型、惠民生、可持续的好项目。

  许达哲强调,要高度重视“两率一度”不高、资金项目监管不严、帮扶工作不实等问题,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的路子,完善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基本保障。要围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并重,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切实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项目,集聚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和团队。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问题整改,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同时把河长制和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结合起来实施,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许达哲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关键是层层落实责任。要以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危化品、再生资源回收等领域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完善应急救援处置机制。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以及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要找准地方非税收入占比过高的原因,对症下药,严格相关考核奖惩,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开展专项核查,坚决整改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行为,切实防控政府债务风险。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没有别的灵丹妙药,关键靠各级干部用心、用力、实干。”许达哲最后强调,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督查问责,持续改进作风,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不要带血的、带污染的、带水分的GDP,全心全意为人民多谋福祉。(记者 冒蕞)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