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宜昌市调研时强调

王晓东:以项目建设引领转型升级 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2017年05月26日10: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以项目建设引领转型升级 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宜昌市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王晓东先后来到宜昌枝江市、猇亭区、高新区和夷陵区,深入枝江电子信息产业园、姚家港循环经济示范园、三宁化工、信通电缆、华强科技、三峡烟厂等园区和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转型升级作为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键举措,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广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技术、能耗、环保、安全等标准约束,加快压减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为发展先进产能和新兴产业腾出能源、资源、市场空间和环境容量。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着力构建多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融合的循环经济工业体系,不断提升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努力实现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协调统一。

  在奥美医疗产业园和宜昌人福药品生产出口基地,王晓东仔细查看了企业研发的最新产品,详细了解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他指出,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建设,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要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育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加快培养能引领企业进一步“走出去”的领航人。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目标导向,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切实提升招商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创新体制机制,突破传统思维,强化靶向招商,突出“招大、引强、选优”,推动招商引资提质量、增效益。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着力优化城镇功能和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不移抓落实、见实效,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记者甘勇)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