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

刘奇:奋勇争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奋发有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2017年05月26日09:5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奋勇争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奋发有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5月23日至25日,省长刘奇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勇争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奋发有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鄱阳县,刘奇考察了哈迪威紧固件、盛态粮食等企业,希望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安全环保、劳动保护,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调研晶科12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时,刘奇详细询问光伏扶贫等情况。来到乐丰镇茨山村,刘奇认真了解秀美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肯定了鄱阳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在上饶县,刘奇走访了新科铜箔、映美光电等企业,鼓励加快科技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随后,刘奇来到皂头镇周石村考察精准扶贫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得知周石村对贫困户重新甄别,以精准识别推进精准脱贫,群众满意度提高了,刘奇表示赞赏,强调要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上饶国际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汉腾新能源汽车研发基地考察时,刘奇详细了解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态势。他指出,抓创新,人才是关键。要筑平台、引人才,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在凤凰光学,刘奇还鼓励企业员工不断发扬“工匠精神”,让“老凤凰”焕发“新颜值”。

  刘奇还来到上饶经开区抽查了新开工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光电产业园、讯视安公司监控产品、爱驰公司纯电动整车、博能公司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看到建设现场一个个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刘奇十分欣慰,要求加快推动产业和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

  来到三清山景区,刘奇考察了旅游业发展和旅游扶贫等情况。端午将至,粽叶飘香,在玉坑村农家乐一条街,正在包粽子的邓金元等几位大妈谈笑风生、幸福满面。看到山乡群众生活方式和水准有了大变化,刘奇非常高兴,勉励大家保重身体,未来的日子还会更红火。调研中,刘奇对上饶市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真正做到城乡美、环境美、人更美。(记者李冬明)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