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强调

布小林:大力弘扬红色文化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2017年05月26日08: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红色文化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5月24日至25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鄂尔多斯市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革命历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一同调研。

  在鄂托克前旗,布小林实地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城川民族干部教育基地、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伊西秘密交通站陈列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王震井遗址纪念园、三段地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听取了教学点规划建设、展陈布展情况介绍。布小林还到正在建设中的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布小林指出,鄂托克前旗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1945年迁址到城川镇的延安民族学院,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干部,开展了一系列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统战工作,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形成、实施和完善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与中央民族大学深入合作,依托和利用好这些珍贵的革命历史资源,努力建设一流民族干部培训教育基地。

  调研期间,布小林还来到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听取了中心建设介绍,观看了大数据运行情况演示。

  在杭锦旗,布小林实地查看了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场布置、接待服务等设施设备,听取了论坛筹备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圆满成功。(记者 戴宏)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