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敏尔孙志刚王富玉会见出席2017数博会部分嘉宾

2017年05月26日13:2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 孙志刚 王富玉会见出席2017数博会部分嘉宾

  5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贵阳会见出席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部分嘉宾。省领导王晓光、李再勇参加会见。

  参加会见的嘉宾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吴幼毅,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奇虎360科技公司总裁齐向东,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为,阳光七星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征,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亚非,北京小米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美国微软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王永东,美国甲骨文公司全球研发副总裁胡维,戴尔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刘烈宏,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岳,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慧镝,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会计师李晓春。

  陈敏尔、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各位嘉宾出席2017数博会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注和支持。陈敏尔在简要介绍本届数博会有关情况后说,近年来贵州抢抓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机遇,坚持以应用为中心,充分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建设数据强省,大数据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贵州将坚持把大数据作为“十三五”产业创新、寻找“蓝海”的战略选择和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借助数博会平台,与有关各方加强交流探讨,深化务实合作。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支持贵州、宣传推介贵州,促成更多企业、项目落户贵州,实现共赢发展。

  林念修、郑必坚、李彦宏代表参会嘉宾感谢贵州省的热情接待,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林念修说,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新经济新动能不断壮大。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大力支持贵州发展大数据,推动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助力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郑必坚表示,贵州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具有典型意义,相信能够立足自身优势,在新一轮信息化浪潮中有新作为,为我国大数据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李彦宏说,贵州敏锐把握大数据时代机遇,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在大数据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百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同贵州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共享大数据发展红利。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任湘生,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许邵庭 王恬)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