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彭清华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 推动广西与菲律宾多领域合作

2017年05月26日10: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推动广西与菲律宾多领域合作

  5月23-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广西代表团访问菲律宾,会见了菲律宾副众议长加西亚。

  彭清华在会见时表示,副众议长阁下是广西人民的老朋友,担任宿务省省长期间曾在一年内两次访问广西,积极推动两地缔结友城,对广西有特殊感情。今年正值东盟成立50周年,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年内将举办东亚合作系列会议,中菲合作正迎来新的契机。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且距离菲律宾最近的省份之一,菲律宾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合作空间广阔。我们此行旨在从地方层面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友城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希望贵国继续支持广西承办好东博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阁下再次率团访问广西,积极推动菲律宾地方议会与广西人大开展友好交流。

  加西亚愉快地回忆起多次访华并推动宿务省与广西缔结友城的情景,期待能够再次访问广西。她表示,菲中传统友谊深厚,新形势下更需要深化交流合作。很高兴看到广西不断扩大与菲律宾特别是各省市的开放合作,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将双方友好关系推向新高度。

  会见后,彭清华一行应邀参观议会厅并旁听正在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会议主持人向全体众议员介绍彭清华一行,全体众议员以热烈掌声对广西代表团表示欢迎。

  访菲期间,彭清华应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邀请参访马尼拉市政厅,专程考察了马尼拉港区及集装箱码头,与当地有关负责人交流会谈,见证了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菲律宾国家港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贺湘琦参加相关活动。5月26日,广西代表团圆满结束此次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菲律宾三国的友好访问,启程返回广西。 (记者/魏恒)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