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许达哲出席“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专题讲座

助推湖南全面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

2017年05月26日10:1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助推湖南全面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

  今天上午,“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专题讲座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主讲。

  副省长向力力主持讲座,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讲座前,许达哲会见了张晓刚一行。他说,标准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举措。湖南在扩大对外开放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需要通过标准化解决互联互通问题,推动形成以技术、标准、质量、品牌、服务为核心的对外竞争新优势,更好地参与世界市场竞争;在打好转型升级战役、建设制造强省中,需要以标准化促进产业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走质量制胜之路,推动产业结构加快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在社会治理中,需要以标准化为抓手,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效能提升、完善政策制度。希望国际标准化组织继续给予湖南支持,在深化标准化改革、标准化体系建设、标准化人才培训、引导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加强指导,助推湖南全面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

  讲座中,张晓刚介绍了标准化的发展、中国的国际标准化活动等情况,阐述了国际标准化与“中国制造”之间的关系,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湖南推进标准化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张晓刚说,在新的国际市场格局下,标准之争已成为全球竞争的制高点。湖南建设质量强省,加大标准创新,契合了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点。未来,湖南应更加注重标准化向社会各领域扩展,充分利用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等契机,完善行政管理标准化工作;完善湖南标准体系建设,采用先进标准,固化先进经验,让先进标准落地;大力推进标准化培训工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引领世界的先进技术和标准制定,提升国际话语权。

  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各市州政府、经信委、质监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200多人聆听讲座。(记者 冒蕞)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