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京举行 蒋超良作宣介 宋涛致辞

2017年05月26日10: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图文:“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京举行

  湖北日报讯 图为:宣介会现场。(记者 陈迹 摄)

  昨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北京举行。湖北省委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向外国政党代表和驻华使节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北的贯彻落实情况,阐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的实践成效。

  省委书记蒋超良作宣介。中联部部长宋涛致辞。正在访华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巴基斯坦人民党、缅甸少数民族政党、老挝人民革命党、巴勒斯坦法塔赫、突尼斯呼声运动、坦桑尼亚革命党、刚果(金)人民党、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挪威工党、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和蒙古国干部考察团等外国政党代表团以及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宣介会。中联部副部长徐绿平主持宣介会。

  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旨在解决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新挑战。经各省区市全面实践后取得积极成效,也为提振世界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宋涛指出,近年来,如何破解经济难题、恢复经济增长活力,成为党际交流的热门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针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问题提出的政策措施,是一条着眼于中国和周边经济中长期共赢发展的结构性改革之路。中国共产党勇于面对改革难题,勇于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推进改革。中国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提出欢迎更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湖北省是推动中国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同时也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中心区。湖北省委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把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作为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在实践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很多生动鲜活的故事和富有启迪的经验。

  蒋超良重点介绍了湖北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实践。他说,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要求,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是湖北省委的光荣责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湖北省委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从地方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016年以来,全省上下通过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地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能、推进绿色发展、提高城乡群众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蒋超良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我们顺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保证。湖北省委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政治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思想领导,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组织领导,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湖北愿与各国政党各位朋友深入交流,分享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的经验,共同弘扬“一带一路”建设中凝结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部长陶菲克·提拉维,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内,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湖北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实践让人印象深刻,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战略规划是正确的。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为本国经济健康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了治本良方,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开展开放型全球经济合作贡献了中国方案。

  蒋超良、宋涛还在宣介会现场回答了外宾代表提问,谈到湖北如何扩大对外开放、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时,蒋超良从历史基础、人才、能力、平台、资本等方面介绍了湖北“走出去”的优势,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湖北对接“一带一路”,学习沿线国家的发展经验,让“一带一路”合作惠及更多地区,共享发展成果。

  蒋超良、宋涛还与参会嘉宾共同参观“转型升级中的湖北——湖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图片展,并到“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故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仙桃实践”两场研讨会现场观摩。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童道驰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外侨办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黄石市、仙桃市、潜江市、洪湖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周呈思)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