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不折不扣兑现脱贫摘帽“军令状”

2017年05月25日13:54    来源:云南日报

昨晚,省委在党校举行部分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陈豪强调,县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精准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兑现如期脱贫摘帽“军令状”。

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

会上,7位县委书记先后就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及脱贫摘帽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陈豪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为大家解读相关扶贫政策。

陈豪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县一级在脱贫攻坚总格局中最为关键,县委书记和县长要以进入冲刺的决战姿态、志在必得的决心,亲力亲为、攻坚克难、拔寨获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好扶贫对象不精准、扶贫措施不精准、贫困退出不精准及扶贫资金使用存在的问题,以整改工作的高标准保障脱贫摘帽工作的高质量。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夯实打牢脱贫攻坚社会基础,戮力同心,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贫困县如期摘帽。

阮成发强调,今晚这个会既是座谈会,也是誓师会。要下定决心、决战决胜,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把脱贫攻坚当成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做到精准认真严实,把“精准”二字牢记在心,落实到具体行动,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认真细致、深入分析,下一番“绣花”功夫,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以严肃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宗国英、陆俊华、李小三、刘慧晏、何金平出席会议。(记者 张寅 郎晶晶 李绍明)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