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

2017年05月25日10:55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

今天,全国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贯穿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推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强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树立“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用以指导解决法院改革发展和审判实践中的重大问题。

周强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人民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刻认识司法领域意识形态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特殊性,坚定“四个自信”,对于西方错误思潮坚决予以批驳抵制,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要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引领,教育引导干警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政治优势,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重大问题上站稳立场,在是非问题上划清界限。(记者周斌)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