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天津党代会代表讲述“摘牌子”的故事

2017年05月25日09: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挂上标识牌牢记党员身份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始终把党建的重心放在基层。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蓟州区代表团讨论现场,毛家峪村党支部书记李锁代表介绍了给“共产党员户”挂上标识牌、接受村民监督的办法举措。

“我们村里的每名党员家门口都悬挂一个党员标识牌,告诫党员严格按照‘六做六不做’要求自己,让村民来评判这个党员合格不合格。”李锁提到的“六做六不做”,即做护党爱党的忠诚人,不做迷信盲从的愚昧人;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不做违法乱纪的糊涂人;做团结进取的正派人,不做拉帮结派的是非人;做勤业兴业的带头人,不做游手好闲的懒散人;做敬老助邻的厚道人,不做欺街占道的无德人;做诚实守信的文明人,不做见利忘义的昧心人。

“挂上党员标识牌,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如果违反要求就要被‘摘牌子’。”李锁说,去年8月份村里就发生了一件“摘牌子”的事儿,一名党员和村民发生争执,争吵中用了不文明的语言,当天晚上村民就摘走了这家的党员标识牌。后来经过村党支部的教育,这名党员承认了错误并及时道歉,村民又重新把摘走的牌子挂在了党员家门口。

李锁感慨地说,这件事对全村的触动都很大。每个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更要守土尽责,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管理水平,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领路人。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