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联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宣介会

2017年05月25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联部部长宋涛致辞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宣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景玥 黄瑾)5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宣介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向访华的的外国政党政要以及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地方的生动实践。

中联部部长宋涛致辞,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进行宣介。正在访华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巴基斯坦人民党、缅甸少数民族政党、老挝人民革命党、巴勒斯坦法塔赫、突尼斯呼声运动、坦桑尼亚革命党、刚果(金)人民党、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挪威工党、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和蒙古国干部考察团等外国政党代表团以及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400人参加宣介会。

宋涛在致辞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旨在解决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新挑战,保障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经各省区市实践后取得积极成效。宋涛说,如何破解经济困境、恢复增长活力是近来党际交流的热门话题。对各国各类政党而言,找到适合本国国情的经济改革路径、持续有力推进改革举措,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周边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共同发展,是经济政策取得成功的关键。中共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是通过简单刺激政策、追求短期高速增长的捷径,而是着眼中国和周边经济中长期共赢发展的结构性改革之路。中共勇于面对改革难题,勇于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积极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培育增长新动能,扩大有效需求,不断解放和增强生产力和社会活力。我们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出并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全球化贡献了“中国方案”。

蒋超良说,湖北省委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从地方实际出发,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湖北省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地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效果明显,优化了经济结构,增强了发展动能,推进了绿色发展,提高了城乡群众生活水平。湖北省委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政治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地方党委具体统筹、有效落实的职责;始终坚持思想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组织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内,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长提拉维结合赴湖北实地考察情况发言,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从世行角度评价中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探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执行。湖北省委结合自身实际,在推进这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助于中国经济释放创新活力,实现转型升级,也有利于促进对外合作。

宋涛和蒋超良还与外宾进行了互动交流。主宣介会后,外宾参加了以“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仙桃市委的实践”为主题的两场小型研讨会。长江沿岸的武汉、黄石、潜江、洪湖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各自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生动故事,仙桃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仙桃市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案例。外宾表示对各方面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方法和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宣介会期间,中联部和湖北省委还举办了图片展、高新技术产品展等配套活动,外宾在参观体验中了解到湖北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方式和成效。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列宣介会旨在向外国政党政要等介绍十八大以来地方省委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积极作为和突出成效,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此前,“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精准扶贫”作为首场宣介会于4月27日在京举行。中联部还将陆续同山西省委、江苏省委共同举办宣介会。

点击查看直播页面

(责编:景玥、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