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 王东明尹力邓小刚分别参加所在团审议

2017年05月25日14: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

5月24日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王东明、尹力、邓小刚分别作为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选出的党代表,参加所在团审议。

各代表团驻地会议室气氛热烈,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围绕十届省委工作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代表们认为,当前,四川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科学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确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这一大会主题,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和全省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经这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认为,十届省委的工作报告作得好,实际上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把各方面工作干得好。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具体化,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不仅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而且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积极进展,产业结构、动力结构、要素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都发生了可喜变化,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现在回头看,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值得倍加珍惜。实践证明,省委治蜀兴川的思路战略和决策部署,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实际,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下去,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代表们表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是党中央交给四川的重大任务,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始终不渝朝着“两个跨越”目标坚定前行,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发言中,各位代表还对省委工作报告和省委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凉山代表团,林书成、吉晓丽、苏嘎尔布、李旭、沙马友古、陈绍燕、阿什老轨、李俊、王东明等代表先后发言。王东明说,很高兴作为凉山代表团的一员,与大家共同审议省委工作报告。这次省委提名我和尹力、邓小刚同志分别在我省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彝区、藏区参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体现了致力于实现全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鲜明态度,又体现了省委聚焦“四大片区”特别是藏区彝区,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王东明说,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成功应对一系列特殊矛盾和重大考验,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就,上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怀支持,下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过去已经成为历史。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好报告,共同谋划好绘制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我省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王东明说,凉山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资源丰富、地位重要。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彝区群众特别关心。省委对凉山等民族地区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凉山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现有工作基础上,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头等大事”全力攻坚,在同步脱贫奔康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聚力全面创新改革,在推动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上取得更大成效;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在树立新风正气上取得更大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阿坝代表团,王松柏、苏均、刘再琼、张通荣、刘作明、杨克宁、卞思发、江伟、廖敏、罗布江村、尹力等代表先后发言。尹力说,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引领未来,是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遵循,我完全拥护和赞成。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五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实干担当创新,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阿坝要继续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甘孜代表团,刘成鸣、肖友才、邓立军、汪玉琼、袁明光、周易洪、邓小刚等代表先后发言。邓小刚说,完全赞成和拥护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过去五年,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在多重特殊矛盾和重大考验的形势下,办成了一批关乎全局和长远的大事难事,振奋人心、鼓舞干劲。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甘孜州发展民生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反分维稳等重点工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

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王宁、崔保华、曲木史哈、甘霖、邓勇、黄建发等同志分别参加所在团审议。(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钟振宇)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