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骆惠宁与山西省受全国表彰的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座谈

赵向南

2017年05月25日09:1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5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到省公安厅调研,会见我省受全国表彰的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他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会见全国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始终坚守忠诚,始终牢记使命,始终弘扬正气,始终严字当头,更好扛起人民公安的重大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省公安厅,骆惠宁先后考察了情报信息中心警务云平台、反恐怖合成作战平台,察看特种警务用车,登上综合指挥车了解装备情况,向现场民警表示慰问。在座谈会议室,19名受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身披绶带,胸佩奖章,个个精神抖擞。骆惠宁与大家一一亲切握手,向英模们表示敬意,勉励大家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更好发挥表率作用。座谈会上,省公安厅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大同市公安局信访处政委周建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运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晓文,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一支队三大队队长刘旭文先后发言,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的坚定决心,心系人民、守护平安的责任情怀。骆惠宁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代表省委向受到全国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全省公安干警和公安现役官兵致以诚挚问候。骆惠宁说,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这支队伍。习总书记在会见全国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饱含着对广大公安干警的深切关怀,进一步为新时期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为维护全省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是公安系统和全社会学习的榜样。骆惠宁充满感情地说,我看了一份报道,2012年以来,全省公安干警有48名因公牺牲、280名光荣负伤。这是一组令人震撼痛心的数字,也是一组令人肃然起敬的数字。广大公安干警以辛勤的付出和汗水、以宝贵的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忠诚之歌、正义之歌、为民之歌。他还嘱咐道,每一名公安干警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的家庭。请同志们向你们的妻子、丈夫、亲属表达省委的谢意。

骆惠宁强调,当前,山西正处于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全面走向“大治”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当好首都“护城河”责任重大。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谆谆教诲,迅速兴起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的热潮,学习英模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政治本色,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促进公平、维护正义的崇高追求,严守纪律、作风过硬的优良品格。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加大综合保障力度,真情关心和爱护公安干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对公安工作、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鼓励和肯定,让大家深受鼓舞,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座谈结束后,骆惠宁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对贯彻落实骆惠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