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26个贫困村有了标准化卫生室

2017年05月24日14:1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小病就在村里看,稍微严重一些才去镇卫生院或县上的医院。”5月18日,邻水县城北镇小渔滩村村民刘永成老人说,自从村上的标准化卫生室建好后,村医随时查看病情,指导用药,就医方便多了。

  敞亮洁净的村卫生室里,诊断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离,检查床、电脑等设施一应俱全,村民看病更加方便、舒适。行医20多年的乡村医生余永文告诉记者,村卫生室虽然面积不大,但功能完善、分区规范,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都可在卫生室治疗,一些严重的疾病也可进行初步诊断。

  小渔滩村村民“小病不出村”,得益于我市正在大力实施的医疗卫生惠民工程。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各项医疗卫生扶贫政策,大力推进贫困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全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难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目前,全市已有126个贫困村建成了标准化卫生室。(记者 陈玲)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