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安徽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李国英:着力加强改革和创新 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

2017年05月24日13:3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着力加强改革和创新 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

  5月23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促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开发区对促进经济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积极贯彻国家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把握目标定位,精准有效施策,努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

  李国英强调,抓好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关键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要强化政策对接,推进产业和技术、平台和企业、金融和资本、制度和政策四大创新支撑体系在开发区优先落地,广泛集聚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要创新招商方式,构建招商引资新模式、新机制、新平台。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开发区活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愉快。要强化金融支持,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打造多种形式投融资平台,优化企业融资结构。要注重培育孵化,大力发展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培育更多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创新型企业。要推进优化整合,完善开发区布局,提升开发区产业集中度和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吸引事业心强、熟悉业务、精通政策、善于管理的优秀人才,建设专业化、创新型的招商、管理、运营团队,为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胡旭)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