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参加海东、玉树、黄南、果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王国生:抓紧每一天 干好每件事 把新青海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17年05月24日13:1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抓紧每一天 干好每件事 把新青海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五月二十二日,王国生同志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海东代表团审议。 记者 张地委 摄

  五月二十三日,王建军同志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国资委代表团审议。记者 祁国彪 摄

  5月22日至23日,王国生同志分别参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海东、玉树、黄南、果洛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王国生向大家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他指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殷殷嘱托,把中央精神、青海省情、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青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统一起来,把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与时俱进,继承过去,开创未来。正确的决策部署,一旦与大地、与群众连接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我们要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拓展发展思路和空间,找准发展的方法路径和工作的着力点,以推进“四个转变”贯彻落实 “四个扎扎实实”,把新青海建设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我们要树立鲜明的工作和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带头实干,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干出一个新青海。

  在海东代表团,于丛乐、鸟成云、李占魁、马乙四夫、王成龙、付书辉、王保金等代表,围绕扶贫后续产业发展、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村、推进基层医疗改革、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作了发言。王国生希望海东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兰西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抓好脱贫攻坚等各项民生工作,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水平,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玉树州代表团,王国生听取了吴德军、才让太、师存武、蔡成勇等代表的发言后指出,玉树州情特殊,任务很重。要进一步找准玉树定位,保护生态环境,发挥特色优势,补齐发展短板,谋划好玉树未来。要加强“三基”建设,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调动积极性,凝聚正能量,把玉树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在黄南代表团,王国生就白色污染、草原鼠害、黑土滩治理、水源地保护等话题,与乔学智、林华旦、韩华等代表进行交流。他指出,要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发展有机畜牧、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要继续实施好平安与振兴工程,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在果洛代表团,王国生就果洛州的发展变化,与武玉嶂、白加扎西、普华、美多、加华、尕藏当智等代表亲切交流。“以前从果洛来西宁需要三四天,现在坐飞机40多分钟就可以了,这是天和地的区别;果洛的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黑板+粉笔’到现在‘电脑+网络’,大山里的孩子开阔了眼界,认识了外面精彩的世界。”听到代表们朴实的话语,王国生频频点头,称赞代表精神状态好。他希望果洛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推动果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审议中,王国生强调,党代会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党代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好报告,谋划好工作,带头遵守会风会纪,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记者 张海虎)

(责编:黄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